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晓东CAD家园-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591|回复: 13

[工具] 实体中心缩放

[复制链接]

已领礼包: 1262个

财富等级: 财源广进

发表于 2013-12-10 14:42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• 插件名称 : 实体中心缩放
  • 作  者 : st788796
  • 运行环境 :XDRX API 
  • 发布时间 :2013-12-10
  • 命令名称 :XDTB_CenterScale
  • 插件介绍 :实体中心倍数或比例缩放
  • 备  注 : (点击图片可以放大)
(点击图片可以放大)

晓东温馨提示 1、运行环境为 晓东工具箱XDRX API 的插件,请下载最新版本的 晓东工具箱XDRX API开发环境 一键安装
2、在ACAD中如何加载插件,请看 论坛插件使用方法
3、如果您有要求需要定制插件,请到 编程申请 论坛发帖求助

插件详细内容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社区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  1. (defun c:XDTB_CenterScale (/ scl ss mat)
  2.   (initget 128 "R")
  3.   (and (setq scl (getdist "\n缩放比例[R - 参照]: "))
  4.        (cond
  5.          ((and (= scl "R")
  6.                (setq d0 (getdist "\n指定参照长度: "))
  7.                (setq d (getdist "\n指定新的长度: "))
  8.           )
  9.           (setq scl (/ d d0))
  10.          )
  11.          ((= (type scl) 'REAL) scl)
  12.          (t (exit))
  13.        )
  14.        (/= scl 1.)
  15.        (setq ss (ssget))
  16.        (setq mat (xdrx_matrix_identity 3))
  17.        (xd::begin)
  18.        (xdrx_document_ucsoff)
  19.        (mapcar '(lambda        (x / box)
  20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(setq box (xdrx_entity_box x))
  21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(xdrx_entity_transform
  22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x
  23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(xdrx_matrix_setscale
  24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 mat
  25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 scl
  26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   (xdrx_line_midp (car box) (caddr box))
  27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)
  28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)
  29.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)
  30.                (xdrx_pickset->ents ss)
  31.        )
  32.        (xdrx_document_ucson)
  33.        (xd::end)
  34.   )
  35.   (princ)
  36. )

评分

参与人数 1D豆 +5 收起 理由
newer + 5 很给力!经验;技术要点;资料分享奖!

查看全部评分
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
已领礼包: 7776个

财富等级: 富甲天下

发表于 2013-12-10 16:2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发过吧

点评

在应用版发的,转移过来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2-10 16:26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1262个

财富等级: 财源广进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2-10 16:26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iuyj 发表于 2013-12-10 16:24
以前发过吧

在应用版发的,转移过来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620个

财富等级: 财运亨通

发表于 2013-12-10 16:55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1. (Defun C:scsc ( / ENTMID i pt s1 ss )
  2.   (Defun ENTMID ( ent /  maxp maxp )
  3.     (setq ent (vlax-ename->vla-object ent))(vla-getboundingbox ent 'minp 'maxp)
  4.     (setq maxp (vlax-safearray->list maxp) minp (vlax-safearray->list minp))
  5.     (Mapcar '(Lambda (x) (* x 0.5)) (Mapcar '+ minp maxp))
  6.   )
  7.   (while (setq ss     (ssget ":s")
  8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*scal* (getreal "\n缩放倍数")
  9.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i      -1
  10.          )
  11.     (if (/= *scal* 1)
  12.       (progn
  13.         (while (setq s1 (ssname ss (setq i (1+ i))))
  14.           (setq pt (ENTMID s1))
  15.           (Command "scale" s1 "" pt *scal*)
  16.         )
  17.       )
  18.     )
  19.   )(princ)
  20. )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1968个

财富等级: 堆金积玉

发表于 2013-12-10 17: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dear sir, coool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19个

财富等级: 恭喜发财

发表于 2013-12-10 18:2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块,属性这些都可以吗?

点评

经测试,支持属性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2-10 19:01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1262个

财富等级: 财源广进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12-10 19:01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Lisphk 发表于 2013-12-10 18:28
对块,属性这些都可以吗?

经测试,支持属性块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7个

财富等级: 恭喜发财

发表于 2014-2-8 22:4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着东西不错,下下来试试怎么样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1332个

财富等级: 财源广进

发表于 2014-2-19 13:2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收藏了。可惜这些XD函数还看不懂。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117个

财富等级: 日进斗金

发表于 2014-10-29 13:18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发过吧!!!
-  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5个

财富等级: 恭喜发财

发表于 2019-1-10 13:2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历害呀.....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1个

财富等级: 恭喜发财

发表于 2019-3-25 16:51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哥们,为啥我加载后提示错误啊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已领礼包: 1个

财富等级: 恭喜发财

发表于 2019-3-25 16:55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364041954 发表于 2019-3-25 16:51
大哥们,为啥我加载后提示错误啊

很好很强大,弄好了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5-30 14:1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大哥能帮小弟编个lisp程序吗,实现下图中的缩放功能呢?
搜狗截图20190530074651.jpg
论坛插件加载方法
发帖求助前要善用【论坛搜索】功能,那里可能会有你要找的答案;
如果你在论坛求助问题,并且已经从坛友或者管理的回复中解决了问题,请把帖子标题加上【已解决】;
如何回报帮助你解决问题的坛友,一个好办法就是给对方加【D豆】,加分不会扣除自己的积分,做一个热心并受欢迎的人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申请友链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辽公网安备|晓东CAD家园 ( 辽ICP备15016793号 )  

GMT+8, 2021-3-3 01:06 , Processed in 0.082595 second(s), 44 queries , Gzip On, WinCach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